諸如《素問》、《備急千金要方》、《醫林改錯》……等

易者,範圍天地之化而不過,曲成萬物而不遺,通乎晝夜之道而知,故神无方而亦无體,參「周易變通解」。曾有位老先覺說:「倘現今華佗、扁鵲在世,只能哭泣。」因何言之,實則現今環境、飲食等與往昔大異其趣(更遑論現今化學物質的使用),雖說務取真經,卻誤方(方劑)成理;不知與時俱進,欸乎大道茫茫?

以古聖卦理為幹、集先賢草本精華的卦理滋養之法

髮界維新-草本卦理養髮來自天地自然道理—陰陽相合、乾坤合卦的圓滿組合

然古賢醫聖所留智慧結晶,又豈是文字配方所能量化代之,其中內含天地孕化之道理,「實乃孤陰不生,獨陽不長,無陽則陰無以生,無陰則陽無以化」,而陰陽和合,天地為之運轉。而其中奧祕,還是蘊含在易經卦理之中,喜漣絲髮系列產品承先啟後之處,正在於此(草本卦理養髮-髮界維新)。

舉例言之:「辛勤的農夫,施最佳的肥料,戮力除草、除蟲,希冀來年結穗,果實累累,若無陽光、空氣、水等的自然配合,在多的肥也是徒勞無功,因而累世傳承的節氣,成了陰陽相合的傳世之寶,掌握萬物滋養的樞紐關鍵。

一陰一陽謂之道,道即圓滿,天地萬物有其自然運行、滋養生存之理,喜漣絲依循卦理心法調配圓滿草本精華,開創養髮新選擇。